糖水不甜

更好的自己从认真回复一封企业邮件开始

下雨天真是不开心!
外国人真是喜欢长篇大论呀!任何的不吐不快都会化作三五千字群发给大多数的沉默者。通常,我是完全不care邮件里到底写了什么的,粗粗看一看就完了,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回复。跟我有一样想法的人也确实很多,有反应的寥寥而已。我总在想,这样没有feedback的邮件真是让人伤心呀。貌似我们习惯了做沉默的大多数。不对,是做实名的沉默的大多数。如果这些发在可以披马甲的其他地方,比如论坛,比如微博,回复的人可能分分钟成百上千吧。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们习惯了披着马甲说话,尤其是披着马甲说真正想说的话。现在很讨厌微信朋友圈,因为这里面基本上都是认识的人,知道你的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手机号码,甚至身份证号和祖宗十八代。你随手打上去的几个字就有可能招惹到某个人来找你对峙,或者让某人觉得你实在装逼的可恶,风险真不是一般的大。我始终也不明白现在的人为什么这么自恋,总是以自我为中心想事情做事情。也不明白为什么有的人心里阴暗面就那么大,见不得别人一点点的好。朋友跟我说,你不用太认真,就当这个地方是告诉大家你还活着,或者有事儿您说话的一个平台就好。所以我不屏蔽任何人,那么就换个地方披张皮说真话,做自己吧。所谓的惹不起,躲得起,这也是无奈之举。假如有一天,在中华这片净土上,网络实名了,都变成了公司邮箱那样的一个存在,怎么办?难道不说话了?当然不可能,话还是要说的,只是要学会负责任的说话和礼貌的倾听吧。这些正是现今大多数人缺少的最基本的修养呀。所以,更好的一个自己从认真回复一封企业邮件开始。哈哈哈!

评论

© 糖水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