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不甜

端午节

明楼迷迷糊糊地从那些忧伤的梦中醒来,头皮发紧,眼眶发酸,厚重的窗帘遮挡了一切的光,睁开眼也分不清白天黑夜,莫名的心慌。

“阿诚?”沙哑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竟隐隐有回声,然而并没有得到预期的回应。抬手探向左边,一片冰凉。

明楼迅速起身,下床,摸索着打开了门,行动迅速,一气呵成。

门外有光,明楼眯起眼睛,循着悉悉索索的声音,悄无声息地走到厨房。暖黄的灯光下,阿诚抿着嘴,眼神专注,修长的手指捏着粽叶的两角迅速地卷成个漏斗,抓起糯米填进去,又加了一颗,两颗,三颗红枣,折上粽叶将将盖好,抽出棉线,五花大绑起来。

这是阿诚第一次包粽子,往年他是插不上手的。现在偌大的明公馆剩下大哥和他,空旷,冷清。战斗在继续,日子也要过下去,总得让大姐放心。头天泡好了糯米和粽叶,凌晨起床开始摆弄,肉粽太复杂,就挑了最容易上手的红枣粽子。回想着大姐和阿香往年包粽子时的样子,照猫画虎。好在是做惯了家务的,倒也没费多大功夫。

终于又捆好了一个,阿诚长出了一口气,抬起头,有点儿窘迫的给了明楼一个笑容,像是邀功,又有点儿撒娇的意味。

明楼笑着走向阿诚,从后面揽住他的腰,懒懒道:“我在这里,你不觉得惊讶么?”

“如果都不知道你站在那里看我,这伏龙芝也是白读了的。”阿诚也不看他,拿起粽叶,继续包下一个。


行吧,就这样吧,编不下去了,大家端午多吃几个粽子吧。

评论(2)
热度(11)

© 糖水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