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水不甜

大宝包治百病

据张大宝同志一天的观察,和他穿过同一条开裆裤的同居好哥们儿钟芸很不对,特别不对。

第一,早上没有因为自己霸占厕所20分钟而问候自家干爹干妈。

第二,手底下人实验数据出错,导致项目停滞,他这个处女座工作狂竟然一笑而过。

第三,破天荒的没有加班!且早退半个小时。


总结出这三点的张大宝已经精疲力尽,心宽无脑如他没再费多大劲儿得出了一个特别站得住脚的结论:钟芸大姨夫来了!


凌晨三点半,张大宝媚眼如丝,薄唇微张,手速了得,正high得不知今夕何夕。突然眼前一黑,只剩十分之一血的BOSS不见了,屏幕里倒映着略显猥琐的自己和一脸便秘的钟芸。只三秒,一个巨大的“靠”直达九天。钟芸只是轻轻地将张大宝因暴怒而略显狰狞的娃娃脸转向自己,用他那一汪可以溺死人的大眼睛直直地望着他,显得格外深情。张大宝心叫不好,钟芸这副女鬼上身的样子一出现准没好事儿。分分钟就是我方阵地即将不保,大好河山转眼沦陷!张大宝专注于做钟芸的背锅侠、出气筒25年,练就了一身闻风而动的真功夫,务必要当机立断,先发制人。他猛地直起身,几乎从椅子上弹起来,双手高举过头,充分体现其柔韧性的伸了个懒腰,打了个鬼哭狼嚎不及的哈欠,灵活转身倒在三步之外的床上,呼噜声骤起随即让人以为他下一刻就活不过来了。动作之流畅,时机把握之精准,早生两百年,妥妥的绝世高手。钟芸看着他装死,被这老巫婆跳大神一样的广播操给逗乐了。


这几天钟芸确实不大好,因为他开始思考自己活着的意义了,并且思考得并不顺利,总觉得怪没有滋味儿的。钟芸30岁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无缘由地他有点儿慌。这种发慌的感觉对于钟芸来讲是比较陌生的,毕竟他是别人家的孩子,圣坛之上被无数的优秀装点得一片锦绣繁华,这一丝丝的慌只不过是一条被遗忘的线头,微不足道。在这个即将三十而立的夏末猝不及防地露出来,碍眼得很,而一时半刻又找不到一把趁手的剪刀。多年的习惯是,闹心了就先欺负欺负张大宝,只要看着这傻缺吃瘪的样子天空立马能飘来“那都不是事儿”。


张大宝一听便知是乳名,他大号张宸宁,可见其父母对其寄予美貌之厚望。幸而长到如今这把年纪,立在那里颇有点儿古代翩翩佳公子的派头,还算对得起山川大地,列祖列宗,一些眼皮子浅的姑娘,小伙儿们也会感叹一声宸宁之貌诚不欺我!就是不能笑,一笑那脸上的小酒窝和大白牙平添了一股稚嫩憨厚的傻气;也最好不要说话,一说话那二愣子的本质便能糊你一脸。回顾俩人几十年的恩怨情仇,张大宝之所以能够成为钟芸的好朋友大概只能归结于娃娃亲下两家父母的威逼利诱与钟芸确实无处释放的一点儿坏心眼儿。



评论
热度(1)

© 糖水不甜 | Powered by LOFTER